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寮步镇百余工人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2 南方日报

  东莞寮步镇百余工人食物中毒

  本月19日该镇已有200余工人食用四季豆中毒

  编者按:

  新年将至,春节又临,节日的气氛逐渐浓厚,人们大快朵颐的季节就要到来。然而,在这样的日子里,接二连三的食物中毒事件,让人为一些不幸的中毒者揪心,也同样为一些不注重饮食安全的食堂和餐饮企业忧心。

  对于食品卫生安全,有关部门自然将在节日期间加强监管;而对于过节的人们来说,牢记“病从口入”,“莫贪杯、莫贪食”,加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则是最好的确保健康的办法。

  本报讯(记者/陈香国戴双城)昨日下午,东莞市寮步镇缪边村贯铨鞋厂100多名员工疑因四季豆中毒被送到寮步医院就诊。截至记者发稿时,大部分送院就诊的员工病情基本稳定,医院方面称,目前,除15名员工病情较严重可能要留院观察外,其他人输液后都已经无碍。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寮步医院,看到医院的走廊及休息室都坐满了贯铨鞋厂疑为四季豆中毒的员工,他们看起来精神比较疲惫,大部分还在进行葡萄糖输液。

  “我们11:40吃的午饭,吃了扁豆炒肉、土豆和西洋菜。”一名曾姓员工告诉记者。“吃得比较多的几个人症状特别明显”。

  该鞋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管告诉记者,下午1时许陆续有人出现想呕吐的现象,而到下午3时多,出现症状的员工越来越多

  寮步医院的一姓梁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医院共接收了100多名疑为食物中毒的员工,基本上病情都不是很重。“他们被送到时,除个别人还有呕吐的现象外,其他人症状已经基本缓解,输液后再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梁医生表示,由于此次是群体发病,且发病前均食用了四季豆,因此怀疑是食用四季豆中毒,但具体结果还要经过防疫部门的化验。

  而据媒体报道,此前的本月19日,寮步镇承利食品厂200余工人食用四季豆后中毒入院。20日,麻涌镇合胜漂染公司100余工人同样进食四季豆发生食物中毒。目前,寮步镇的卫生监督部门已介入事件的调查。

  图:

  医生在为东莞中毒员工检查护理。何建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