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两中学45名学生陆续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2 南方日报

  前日食用同一配餐中心饭菜

  南海两中学45名学生陆续入院

  目前尚有6名学生留院观察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编者按:

  新年将至,春节又临,节日的气氛逐渐浓厚,人们大快朵颐的季节就要到来。然而,在这样的日子里,接二连三的食物中毒事件,让人为一些不幸的中毒者揪心,也同样为一些不注重饮食安全的食堂和餐饮企业忧心。

  对于食品卫生安全,有关部门自然将在节日期间加强监管;而对于过节的人们来说,牢记“病从口入”,“莫贪杯、莫贪食”,加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则是最好的确保健康的办法。

  本报讯(记者/唐梦郎树臣)前昨两天,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九江中学分校和儒林中学两校,共有45名学生用餐后发生腹痛、呕吐等症状,分别进入九江医院检查治疗。据笔者了解,上述两个中学用餐都是同一个配餐中心饭菜,疑为食物中毒。九江镇镇府已于前日启动食品卫生紧急预案,卫生监督部门介入并取样检查,目前初步怀疑属食物中毒,但最终定论要等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事件疑为食物中毒

  昨日上午10时许,笔者一进九江医院门诊部,就发现有好几位中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正在由医生检查身体。

  随后,笔者来到有5名学生的该院住院部三楼315室,一名女生告诉笔者,他们都是九江中学分校的学生,是到医院来看他们住院的同学。而据躺在床上养病的一名男生介绍,他前晚在学校吃了配餐中心的饭菜后,于前晚8时左右出现腹痛、头晕等症状,然后进医院检查住院。在一楼住院的一位女生告诉笔者,她是吃了配餐中心的饭菜后,才出现呕吐现象,她所吃菜中主要是番茄炒蛋。而在九江医院住院部一、二、三楼的病房里,记者发现不少病房均有学生躺在床上打吊针。

  据医生介绍,前晚到医院住院的学生人数有几十人,但目前学生的症症状不算严重,其腹痛、呕吐等症状很可能与食堂食物有残余农药有关,但通常情况下进食6小时后已基本消化吸收。据悉,院方对本次接受的部分学生曾进行洗胃,后开始输液留院观察的处理措施。

  政府前晚启动食品卫生应急预案

  据九江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九江中学分校这次入院检查的学生中多为体育班的,大部分为住校生,一般都在食堂用餐。多数住院的高年级学生没有向家长通知此事,怕家长们担心。

  另据介绍,儒林中学初三学生前日中午用餐后,下午1时30分两名学生出现腹痛,后出现症状的学生陆续增加至25人;在九江中学分校,前晚8时30分左右也有8名学生开始腹痛,昨早有学生出现恶心症状,共20名学生感觉身体不适。

  前晚7时30分九江镇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食品卫生应急预案,区镇两级政府、卫生、教育、疾控等部门迅速介入处理,除对涉事学校用餐学生逐一排查外,卫生监督所已派人分赴医院和配餐中心进行督察,后将配餐中心剩余食物进行清点检查。

  而据九江镇提供的材料,儒林中学7名学生症状较重,经治疗后前晚23时已返校休息;九江中学分校12名症状稍重的8名学生昨日留院观察后,当天下午已治愈返校。

  截至昨晚9时30分,两校共有6名学生还在医院住院,其他学生已返回学校上课。但学生们是否属食物中毒,最后结论还在调查中。

  报料人:欧女士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