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意向学生兜售成瘾性处方药 龙岗三药店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通讯员/万鲲李希存)校园周边药店随意向学生兜售成瘾性处方药,影响学生身心健康。记者昨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获悉,该局龙岗分局日前查处3家违规药店,并与学校、辖区派出所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遏制随意销售处方药给学生的违规行为。

  据介绍,前不久龙岗某中学反映,该校周边药店随意向学生销售联邦止咳露、盐酸曲马多、美沙酮、美沙芬等成瘾性处方药,导致个别未成年学生食用成瘾,有的还产生了呕

吐、晕厥等严重的不良反应。深圳食品药品监督局龙岗分局近日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了学校周边药店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行动。

  经检查,某校周边的一家药店今年9月份以来购进盐酸曲马多片130盒(售出了57盒)、联邦止咳露60瓶(售出了58瓶),但不能提供一张顾客购买上述药品的医生处方。这严重违反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管理办法》关于处方药销售的有关规定,属于违法行为。目前,深圳食品药品监督局龙岗分局对查到的3家涉案药店进行了立案调查,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相应惩处。

  据悉,为杜绝学校周边药店不凭医生处方向学生销售成瘾性处方药的违法行为,深圳食品药品监督局龙岗分局与辖区有关派出所、部分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校方和辖区片警一旦发现学校周边药店违法销售处方药,立即向食品药品监督局龙岗分局通报。分局将对违法情节严重、处理后又重犯的涉案药店从重处罚,以重罚遏制这种随意销售处方药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