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5分钟!红岭中路抵达龙岗中心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4 南方日报

  深圳地铁三号线A部分工程26日开工,建成后——

  45分钟!红岭中路抵达龙岗中心城

  国道205深圳段改建工程拟同时动工

  相关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佘慧萍通讯员/纪小明)记者昨日从龙岗区政府获悉,前日下午召开的龙岗区地铁三号线工程和205国道(深惠路)改建工程建设指挥部第三次工作会议决定:地铁三号线A部分工程暨国道G205(深惠公路)深圳段改建工程进入动工阶段,开工动员大会初步定于26日在龙岗区横岗街道举行。

  据了解,为力争实现地铁三号线工程在年底动工的目标,龙岗区积极筹备地铁三号线横岗车辆段开工典礼的有关工作,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位于横岗街道六约建材市场的开工仪式现场已完成大部分搬迁工作。26日上午10时,深圳市及龙岗区有关领导将莅临深圳地铁三号线横岗车辆段及综合基地开工现场,为深圳轨道交通二期三号线试验段工程横岗车辆段奠基揭幕,并由市领导宣布动迁工程开工。

  在前日召开的会议上,龙岗区领导强调,地铁三号线和205国道深圳段改建是龙岗区10年来最重要的工程,其建设量和拆迁量都是空前巨大的。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具体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26日举行的开工动员大会的各项工作;规范地铁三号线工程和205国道深圳段改建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确保交通疏解工作顺利进行;尽快落实地铁三号线和205国道改建工程中的私房拆迁安置等问题。

  据了解,地铁三号线的走向已明确。三号线在线路设计上被区分为罗湖、布吉、横岗和龙岗4段,共设21座车站。起始站为红岭中路站,终点为龙兴街站,线路以地下线方式通过罗湖在布心站出洞后,沿深惠路高架布设,线路全长32.983公里。三号线在罗湖东门老街站与地铁一号线换乘,在塘坑站与轻轨五号线换乘,在布吉客运站与广深铁路换乘。此次开工建设的为地铁三号线横岗车辆段及综合基地等工程。建成后所用列车最大运行速度将达每小时100公里,从红岭中路到龙岗中心城,仅需45分钟左右。

  链接

  具体站点:红岭中路站、布吉联检站、红岭中路站、布心站、东门中路站、老街站、布吉客运站、布吉镇政府站、汇福花园站、田贝路站、丹竹头站、人民医院站、育马场站、塘坑站、新世界广场站、银湖市场站、爱联学校站、荷康路站、龙城广场站、吉祥路站、龙兴街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