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暂不延长营运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4 南方日报

  深圳市交通局答复政协委员提案时表示

  地铁暂不延长营运时间

  同时暂不开设地铁公交大巴专线

  相关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记者日前从深圳市交通局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了解到,深圳地铁处于试运营阶段,暂不考虑延长营运时间,也暂不开设地铁公交专线。而针对深圳夜间公交服务方式单一的问题,深圳市交通局已试行开行了部分夜班线路。

  今年两会期间,深圳市政协委员苏跃、陈一平等提交了《关于开通夜间环城交通大巴和地铁线路夜间公交延伸服务的建议》。该提案建议,延伸地铁线路的服务时间,开通公交大巴专线。在地铁收班后,按照地铁线路、停靠站点,每半小时开通一趟公交大巴,由地铁培育起来的客流可以使公交大巴获得好的经济效益,也可强化市民出行选择公交的理念。

  市交通局对此表示,深圳暂不具备开设地铁公交大巴专线的条件。原因之一是,地铁每天23时后的客流量双向总计日均仅200人,需求量非常少,目前尚不需要在停开后另行开通相同走向的补缺性公交线路。其次,地铁沿线目前确实没有全线重复的公交线路,但重复较多的强竞争性线路达10多条,目前正计划根据客流的转移和变化情况逐步减少此类线路。在这种情况下,不宜再增设此类公交线路。

  至于延长深圳地铁营业时间的建议,市交通局答复,目前深圳地铁尚处于试运营阶段,各设备系统仍处于调试阶段,同时地铁部分收尾工程必须在列车停运后在隧道和车站内施工,需要留有必要的作业时间以及给予车辆足够的检修和维护保养时间。另外,地铁本身服务时间较晚,末班列车发车时间为23时,到终点站时间为23时40分,基本满足了沿线市民的夜间出行需求。

  从目前最新的分时客流统计数据来看,每天22时至23时的客流为200人次左右,仅占全天客流的0.15%,客运需求不大。但深圳地铁公司表示,进入商业运营后,如客流确有实际增加,会视具体情况作相应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