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先天无肛门要动手术 灌阳一父母陷两难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2 桂龙新闻网

  一11个月大的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及肛门闭锁,由于心脏病手术花费高,父母准备先给女儿做肛门手术,但一连走了几家医院,却被告之要做肛门手术,须先解决心脏问题。医生的说法,可让这对夫妇犯了愁。

  12月22日下午,一对夫妻抱着婴儿来到本报桂林记者站。据母亲盘义姣介绍,她家在灌阳县水车乡上泡村,女儿叫王宇珊,才11个月大。小宇珊出生后,便常发低烧,

6个月大时因为患严重肺炎被带到医院检查,却被确诊为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动手术至少需8万元。盘义姣与丈夫将女儿带回家,准备攒够钱再去动手术。

  今年7月,小宇珊突然大便困难,每次都憋得脸通红。盘义姣说,其实早在女儿出生不久时,她便发现有些奇怪:女儿肛门处没有洞,不过在肛门位置上方有一个“缝隙”,平时大便都从此排出,但没有肛门应具有的褶皱。当时,村里的老人看了以后,认为是孩子的肛门生得前一些,盘义姣就没去专门检查。可是两个月前,小宇珊大便实在拉不出来,盘义姣于心不忍,开始用挖耳勺和棉签帮女儿一点点地掏,每次都掏得血淋淋的,有时血就直接滴到地上,女儿疼得大哭大叫。说到这,盘义姣声音有些哽咽:“每天要帮她掏两三次,每次看女儿大便,自己都像受刑一样难受。”

  12月5日,盘义姣再次带着女儿来到桂林,医生检查后告诉她,这种情况属于先天性肛门闭锁,也就是说孩子天生无肛门,排便的地方其实是小孩的会阴,因这里正好有个瘘,所以大便由此排出。医生说,动手术造一个肛门大约需要8000元。

  想到孩子的痛苦,盘义姣夫妇决定给女儿动肛门手术,但没想到医生却告诉他们,由于小宇珊心功能不健全,很可能承受不了这个手术,因此必须要先做心脏手术。其后,他们又一连跑了几家医院,一听说小孩有心脏问题,所有的医院都不肯冒风险给宇珊动肛门手术。“想给女儿动肛门手术找不到医院,给她做心脏手术,我们又没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盘义姣说。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蒋晓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