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哈高校联合发出倡议力所能及帮困难同学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在哈高校联合发出倡议力所能及帮困难同学回家过年 本报22日讯“送特困大学生回家过春节”活动启动以来,不仅牵动了社会各界爱心读者和爱心企业的心,更唤起了在哈高校的爱心和真情,今天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团委表示将与社会各界联动,向广

大党员、团员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学生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让更多的特困大学生回家与亲人团聚,过上平安幸福的团圆年。

  今天下午,哈理工大学校团委起草了发给青年团员的倡议书,倡议书中说:“团员青年们,当你们登上回家的列车,可曾想过身边有同学因家庭生活拮据买不起回家的车票;当你和家人度过欢乐团圆的春节时,你可曾想过身边还有同学不得不在学校饱受思乡的痛苦。同学们,在这寒冷的冬日里,让我们为身边的贫困同学送去温暖,奉献爱心。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让更多身边家庭贫困的同学能回到久别的故土,见到思念已久的亲人,和我们大家一样共同度过平安快乐的春节!”据介绍,该校团委将向广大青年团员、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团员自发为身边因贫困无法购买回家车票的贫困同学捐款,帮助更多的贫困同学圆回家梦。

  在社会各界的感召下,哈商业大学、哈师范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校团委也纷纷行动起来,学校表示将通过发出倡议以及在学校设立爱心车票捐款箱的形式,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送特困大学生回家过春节”的活动中来,伸出来自同学的友爱之手,帮助学校里那些家庭贫困、自立自强的同学。

  本报“爱心车票”活动掀起后,很多高校学生了解到身边特困同学的情况后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他们捐款、捐物,让有实际困难、自强不息的学生感受来自身边同学的真情关爱。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