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省特大交通事故同比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3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刘继斌

  本报22日讯今天,记者从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道路交通事故的起数、死亡人数、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均呈下降趋势,但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了65起,死亡253人,同比分别上升了12.07%%和21.05%%。

  据省交警部门统计,全年我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年共发生一般以上的交通事故7552起、死2130人、伤7558人、直接经济损失346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1.02%%、12.95%%、8.91%%和19.26%%。但今年以来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发生频率较高,上升幅度居高不下,全年全省共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事故65起、死亡253人,同比分别上升12.07%%和21.05%%。尤其是发生了一起死亡11人和两起分别死亡9人的群死群伤恶性事故,这是多年来比较罕见的。

  据介绍,我省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重特大交通死亡事故持续上升;二是发生重特大交通死亡事故的重点路段在不断增多;三是三轮汽车、低速汽车和拖拉机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突出;四是城市交通秩序不稳。

  2006年全省交管工作要以创建平安畅通县区为中心,各项交管工作都要紧密围绕“创建活动”来进行。为遏制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上升势头,交管部门在加大对高发事故重点路段的“三超”管理力度的同时,还将强化公路巡逻执法,保证必要的巡逻强度,严格检测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