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岛雪博会开幕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3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22日讯今日15时,银装素裹下的哈尔滨太阳岛,宛若童话仙境,作为第二十二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重头戏之一,第十八届哈尔滨太阳岛(人和集团)雪雕艺术博览会暨中日冰雪文化节今天在太阳岛风景区水阁云天前拉开帷幕。

  第十八届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是太阳岛完成三年综合整治改造后迎来的首届雪艺盛会,以“和平、友谊、发展”为主题,以打造雪塑精品、发展冰雪旅游、繁荣冰雪文化为目的;以传承历史文化渊源,展示冰雪文化风采为主要内容;以“政府主办、统一规划、市场化运作,企业经营”为主要形式,全力打造一个“新、奇、特”的世界上最大的冰雪狂欢嘉年华。

  第十八届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突出了规划设计国际化、文化活动多样化、游乐项目趣味化、综合服务人性化等四大特色。本届雪博会是与世界著名的冰雪国家———日本合作,共同建设了东瀛掠影景区,总计30余件雪塑作品,有日本的神话传说、古建筑等,从不同侧面反映日本的历史和文化。从设计到施工,均由日方专家监造。同时,举办中日冰雪文化节,在春节期间举办中日文化周,届时会有30位来自日本的艺人,为游客展示原汁原味的日本舞师和腰鼓,反映日本的传统文化。本届太阳岛雪博会通过与日本旭川合作办节,不仅为雪博会的提档升级奠定了基础,而且使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真正成为国际化品牌,同时也更进一步开创了哈市冰雪文化创新的历史先河,增进了中日友好城市的文化交流,推动了冰雪产业向更高、更深层次的发展。

  本届雪博会展出场地位于太阳岛风景区核心景区,总占地面积约40公顷,总用雪量约10万立方米,规划设计分为瑞雪迎宾、泱泱华夏、黑土神韵、俄域风情、东瀛掠影、雪野欢歌、快乐归途七大景区。同时,还有5项活动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有最小的雪地载人火车、最大的中国结、最大的冰饭店、最早的冰雪驿站、最大的雪建筑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