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首映张元处女作《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8 南方都市报

  广州首映张元处女作《妈妈》

  《先锋光芒中国青年导演电影展映(柏林篇)》昨隆重开幕,张元到场与观众热烈交流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昨日下午,由南方都市报、21cn、中华电影城和广东美术馆联

合主办的《先锋光芒中国青年导演电影展映(柏林篇)》在广州中华电影城隆重开幕。被称为中国第一部独立电影的《妈妈》作为开幕影片,在国内首度放映。导演张元和观众一起看完了自己15年前的处女作,并与观众热烈交流。

  《妈妈》诞生于1990年,是中国第一部独立制作的影片,曾在柏林电影节获得影评人奖,导演张元被称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本次柏林篇展映的发起人之一钭江明在放映前致词:“因为当年的勇气,张元导演走出的一小步,成为中国电影的一大步。从《妈妈》诞生那天开始,中国电影生态发生了根本变化。”他还指出,在中国电影即将跨入下一个百年之际,此次放映具有特殊意义。

  张元也向观众谈起自己15年后重看处女作的心情:“恍如隔世,当年在这部电影里演小孩的孩子如今已经从电影学院毕业,演过好几部影视作品了。几个月前,当我重新为这部电影制作画面和声音时,觉得这些画面真的非常单纯,包括当时觉得生硬的部分,如今看起来都非常舒服。”

  观众在看完该片后,与张元热烈交流,讨论他的电影风格和走向(详见明日本报娱乐鉴证科)。

  据悉,此次《先锋光芒中国青年导演电影展映(柏林篇)》是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系列活动之一,同一系列的威尼斯、戛纳篇电影展映正在计划中。

  图:

  影片放映完后,张元欣然在“先锋光芒”的海报上签名。

  本报记者 吴峻松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