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障民工权益可否借鉴会馆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8 南方都市报

  保障民工权益可否借鉴会馆做法?

  专家在“羊城论坛”上呼吁落实外来工选举权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广州仅登记在册的外来人口就将近350万,如何做好这部分人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公安局等近2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外来工

和市民上百人昨日在人民公园举行的“羊城论坛”上就此进行热烈探讨。

  一位非本地户籍人士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生活的经历,表示:“要先保证其权益,才能去管理人家”。

  广州市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黄石鼎也表示,应该首先保证外来人口能够享受上市民待遇。这不仅仅是指福利、保险等方面有保障,更是需要将外来工真正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使他们尽早融入广州。而目前,外来工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因为操作上手续烦琐无法得到保证,他们无法寻找代言人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

  对于外来工中间普遍存在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的问题,黄石鼎建议,不妨借鉴古代会馆的做法,外来工组成团体后,由各地驻穗办事处来统筹主管。这样既能够给外来工一个利益诉求的平台,又能降低政府管理成本和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