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展在曼谷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一尊郑和站立塑像,八十多幅精美图片,还有明万历五彩瓷罐、明成化五彩瓷瓶、古代南方渔船模型、明铜菩萨像等二十多件实物,二十二日亮相曼谷的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

  为期四天的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展今天在此拉开帷幕,吸引中泰各界人士前往观看。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展在曼谷举行,是“来自中国的和平使者——郑和下西洋六

百周年全球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庆祝中泰建交三十周年的一项活动。

  今天上午,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展与泰中商品展览会一起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泰国副总理颂奇、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等泰中各界人士出席。颂奇副总理在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处参赞秦裕森陪同下观看了纪念展。

  纪念展分“东西方交流的传奇”、“丝绸之路”、“中华文明的硕果”、“文明的使者”、“杰出的外交使者郑和”、“郑和的船队”、“郑和七下西洋”、“文明的交流”等十七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对外交流的悠久历史,展示了世界航海史上的伟大壮举,也充分体现了以郑和为代表的中国人不畏艰难、征服自然的决心和中华民族开放进取、热爱和平的核心价值观。

  从公元一四0五年到一四三三年间,中国航海家郑和率领庞大船队,后七次远渡重洋,远达红海与非洲东海岸,遍访了亚非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各国进行了互惠互利的贸易活动和友好交往。其中,郑和船队曾多次抵达暹罗(即今天的泰国),用丝绸、瓷器等物品与当地交换宝石。

  张九桓大使在开幕式上说,中泰交往并不局限于三十年,而可以追溯到数百上千年。在大城王朝时,郑和下西洋就曾抵达暹罗湾,沿湄南河到达大城府。“历史告诉我们,中泰是亲戚、是兄弟、是好朋友、是好伙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