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干部为龙头理论学习要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雷燕通讯员穗宣)昨日上午,广州市委举行了全市局级单位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汇报会。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方旋指出,近两年来,广州市通过下发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举办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系列讲座,召开局级单位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汇报会和学习秘书工作会议,开展局以上单位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检查考核,定期列席有关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

,使广州市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呈现出良好态势;通过举办学习秘书和基层理论骨干培训班,开展基层理论教育讲师团和“百课下基层”等活动,为基层开展理论学习提供了方便。广州市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关于加强理论学习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结合起来,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驾驭全局、科学决策的能力,促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方旋对进一步加强广州市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做出了部署。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把握时代的要求,按照中共中央、广东省委、广州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效果。一是要加强领导,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和示范性;二是要努力创新,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生动性;三是要突出重点,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系统性;四是要强化制度,不断增强学习的规范性和制度性;五是要端正学风,不断增强学习的实践性和实效性。

  参加会议的有广州市各区、县级市、广州市直局以上单位党委(党组)分管副书记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秘书近4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