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次倒手加价,6名票贩子被公开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18 新文化报

  举报倒票团伙有重奖

  本报讯(记者 庆华) 年终岁尾,都是票贩子活动猖獗时期。昨天在长春火车站外召开公开处理大会,6名票贩子被处理,打击了他们的嚣张气焰。

  12月18日,在长春市黑水路大正小区9号楼,民警将正在倒卖车票的刘某抓获。刘将
一张长春至北京的Z62次硬卧票加价50元卖给旅客。经查,这是由旅店接站人员牵线,由刘某等4人参与的倒票团伙,两次加价后卖出的。

  当天14时许,在天津路小学东门,民警将正在销售高价票的隋某抓获。隋承认,将一张长春至北京的Z62次卧铺票以高出26元的价格卖出。

  在昨天的公开处理大会上,最近抓获的10名违法人员被押上会场。依据规定,给予隋某、刘某等6名票贩子治安拘留15天处罚。此外,任某因强行拉客,妨碍公安机关执行公务,被处以刑事拘留;扰乱车站秩序的张某、李某、刁某3人,分别予以治安拘留15天处罚。

  长春铁路公安处治安科常科长介绍,这些票贩子多为暂住长春的外地人,流动性和隐蔽性强,往往经过几次倒手后,才把车票高价卖出。对刚刚打掉的倒票团伙,公安机关将继续深挖。

  从12月19日开始至春运结束,长春铁路公安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保春运“蓝盾行动”,以长春、四平两站和长春至佳木斯2007/8次一对列车为重点,集中打击倒卖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

  长春铁路公安处向社会公布两部举报电话:0431—6123058、0431—6122348。对举报票贩子的人员,一经查实给予一定奖励。对举报倒票团伙的人员给予重奖。

  

几次倒手加价,6名票贩子被公开处理

  票贩子被带上车 本报记者 白桄 摄

  相关链接

  女大学生倒票被罚200

   本报讯(记者 庆华 通讯员 陈明) 12月18日9时许,长春铁路公安处治安科民警乔装打扮,将正在交易火车票的李某、赵某抓获,当场缴获长春至天津硬卧车票两张,二人以每张车票加收30元的价格卖出。据交待,赵负责订票、销票,李负责买票、送票。李某被治安拘留15天。赵某是长春某大学在校女生,在长春市某商务中心售票处做售票员,被罚款200元。

  据了解,进入12月以来,长春铁路公安处共抓获扰乱车站治安秩序的各类违法人员81人,治安拘留27人,治安罚款54人。(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