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的服装技师还真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罗蒙集团、宁波中天制衣公司、天成服饰公司等20多家服装企业21日来到宁波洪艺服装学校,挑选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的毕业生。他们抛出的岗位需求量为200多名,然而可供挑选的学生只有60名,其余毕业生早已“名花有主”———服装技师类人才在这个“服装之都”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见一斑。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惟其如此,雅戈尔、杉杉、罗蒙、洛兹、太平鸟、培罗成、爱尔妮等企业纷纷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班等合作,捐资命名建造各类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并聘请这些院校的服装、纺织、经济等老师担任“智囊团”,为企业出谋划策。

  作为解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的有效途径,“订单式”人才培养越来越受到青睐,服装职业院校纷纷与服装企业签下“订单式”培养协议,派学生就近赴服装企业上岗,让他们提前掌握服装设计、打板、裁剪、缝纫等技术。

  由于服装技师类人才与我市的服装产业发展现状“供需对口”,就业形势明显偏好。如今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300多名服装设计制作专业毕业生,甚至出现1比8的供需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