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步温差竟有18℃ 轨交五号线车厢与休息室温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8 东方网

  昨晨6时35分,轨道交通三号线中山公园站的站台温度与大街上相同:-2℃。在部分敞开式地面高架轨道交通站点,乘客往往受到冷空气“前后夹击”,运营方想方设法为乘客送温暖,如五号线的10个高架车站都为候车乘客设了空调休息室;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五号线的列车车厢内却没有空调,坐车反比候车还冷。

  三号线站点“全副武装”仍然直跺脚

  

  昨天清晨6时11分,笔者登上往上海南站站的轨道交通三号线首班车。由于三号线沿线车站基本均为露天站点,在结构较为封闭的东宝兴路站,站台温度始终在0-1℃之间徘徊,而在前后敞开的中山公园站,温度计显示为-2℃。一些乘客候车时确实冻得够呛,“全副武装”仍然直跺脚。

  五号线车厢里寒气逼人

  

  五号线莘庄站的工作人员昨天向笔者介绍说,五号线共有10个高架车站,每个车站设了两个装有吸顶式空调的乘客休息室,可根据不同的室外温度调节合适的暖气温度。笔者昨天上午8时35分赶到了金丰路站,走进空调休息室,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温度计15分钟内蹿升到了26℃。

  一名曹姓乘客对空调房很满意,但令他困惑的是为何五号线车厢不开空调?笔者与他一起上了一辆列车,果然感觉气温陡降,原先脱下的大衣重新披上不算,竟然还要像街上行走一样拉紧衣领才能抵御寒气,落座时感觉座位竟然是冰凉的。车厢的温度与休息室的温差居然相差18℃左右。

  据经营五号线的上海现代轨道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并非运营方不开空调,而是五号线的列车车厢内只安装了排风和冷气设备,并没有供暖装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