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破日企垄断 深圳比克电池列世界锂电生产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郑小红)在美国上市的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日产一百万只锂离子电池项目”今天达产,该企业生产能力由此达到一百五十万只,成为中国内地最大规模的手机锂电池制造“航母”,名列世界锂电生产三强。

  此前,以索尼、三洋为首的日系锂电池电芯企业一统天下。

  该项目投资二点五亿元人民币兴建,占地面积三十六万平方米,是深圳市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项目,并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杨裕生的关注。产品涉及手机电池、笔记本电脑电池、动力电池等锂电池领域,年产值达到二十亿元,并为深圳当地提供一万个就业机会。

  比克公司于二00五年一月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场外交易市场(OTCBB),成为了中国首家在美上市的锂离子电池企业,并以接近十二倍的市盈率取得一千七百万美元首期融资,同年九月再次成功融资四千三百万美元,创造了世界锂电芯产业发展中的一个最大“奇迹”和“神话”。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电池生产国和消费国,内地电池年均产量达一百九十亿只,年均产值超过四十亿美元。资料显示,全球每年仅新生产的手机就在大约六亿部,需要配套手机电池至少也要六亿只,年销售额可达到二百多亿元人民币,锂电池的市场极具持久力和潜在力。

  据比克电池董事长兼总裁李向前称,预计二00六年初比克电池将可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市,融资到的资金将全部用于高端锂电池电芯的开发,使日产量达到三百万只,成为世界锂电池制造的龙头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