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睡梦中从宿舍4楼坠下 为医疗费与校方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报道,12月11日凌晨2点多钟,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楼发生坠楼事件:一名学生在睡梦中从该学院3号学生宿舍楼的4楼一间宿舍房间窗口滚出,坠落在1楼的水泥楼顶上。该学生摔得昏迷不醒,当即被送往海南省人民医院抢救。

  该学生姓陈,今年20岁,海南屯昌人,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学生,在该学生

已在该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了4年半的时间,还有半年就可从该学院毕业。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腰与右手胳膊被摔骨折。

  据小陈介绍,学生宿舍楼的睡床大部分是上下铺结构,他睡在上床,床铺临挨着房间的窗口。窗口没有防盗网防护。11日凌晨2点多钟,因为睡觉时没有关玻璃窗,结果他在睡梦中从床上滚到窗口,再从4楼窗口落下去,当即摔在1楼的水泥楼顶上面。

  小陈被送院抢救后,校方已拿出3万元给他动手术。目前,小陈已做了腰部的手术,把腰部摔断的骨头给接上了。现在又要开始做胳膊上的手术。他要求学校进一步付医疗款时,遇到了困难。学校认为:事故的责任双方都有,学校要求学生家长为此承担部分责任。目前双方还没就此事谈妥,因此,小陈胳膊上的接骨手术一直搁置。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管学生后勤工作的负责人凌先生介绍,事发后,经他们了解,小陈当晚与其他学生在外面喝了不少酒,据说是庆祝另一个学生的生日。小陈当晚是在凌晨1点多钟才回宿舍,凌晨2点多钟就发生了坠楼事件。

  事后,学校请民警到现场勘察。民警认为,小陈睡的上铺与窗口有一道护栏,护栏虽然不高,但只要正常地睡觉,是不会发生坠楼事件的。凌先生估计,小陈当晚可能是喝多了酒,把腿伸到了窗外,或把头伸出去呕吐造成了意外。

  凌先生承认,这样布置学生睡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后勤管理存在一定的问题,但这次坠楼小陈本人有一定的责任。他认为医疗费不能完全由学校支付。

  但小陈认为,自己坠楼与喝酒没有关系,因为当时喝酒“并不多”。(聂元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