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禹锡2005年论文属“重大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47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12月23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首尔大学调查委今天上午11时在首尔大学主楼会议室,就黄禹锡科研组利用患者体细胞克隆培育出胚胎干细胞争议发表阶段性调查结果称,2005年刊载于《科学》杂志上的黄禹锡教授论文数据纯属伪造。

  调查委员会指出,这不是一起单纯的失误,而是蓄意造假的重大事件。

  调查委员会发表的阶段性调查结果说,经调查核实,黄禹锡教授在“科学”杂志上所发表的论文数据纯属伪造。11个胚胎干细胞中,9个是伪造,另外2个胚胎干细胞的真伪,目前正在检验之中。

  调查委员会称,从目前获取的造假证据上看,黄禹锡教授将负法律责任,何时追究法律责任,要待最终调查结果发布后,才能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