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徒手夺枪勇士昨被授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通讯员金民、啸啸、利军)昨日上午,广东省边防总队为“深圳三勇士”举行授勋仪式,其中公安部边防局授予孙晓敏、李国爱一等功,省边防总队授予章晓军二等功,省边防总队副政委张其武宣读嘉奖通令。

  今年1月24日,深圳经济特区梅林检查站附近发生持枪抢劫汽车案。4歹徒以购车为由,在东莞将一辆轿车骗至深圳二线关内,然后其同伙冒充警察持枪实施抢劫。其中一受害

人许锡锦在持枪劫匪连续两次对其叩响扳机、打出“哑弹”后逃脱,跑向梅林关口的执勤现场高声呼救。

  正在检查站执勤的3名边防战士孙晓敏、李国爱、章晓军听到呼救声后徒手追击,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殊死搏斗,将4名持枪歹徒一一抓获,解救出3名人质,缴获仿“六四”式手枪2支,已上膛的子弹3发。

  在擒获的4名持枪劫匪中,有两名曾因重罪入狱10多年,警方还从其中一名劫匪的家中缴获毒品132.88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