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金茂大厦附近发生大火 记者采访被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57 新华网

  

上海金茂大厦附近发生大火记者采访被打伤

  昨日,号称“内地第一豪宅”的上海“汤臣一品”工地发生火情,滚滚浓烟笼罩在浦东陆家嘴上空。新京报图

  

上海金茂大厦附近发生大火记者采访被打伤

  采访过程中,多名记者与工地保安发生冲突。新京报图

  昨天中午12时37分,号称上海第一天价楼盘的“汤臣一品”建筑工地内,因工人施工时违章切割产生的火花引燃泡沫塑料板导致火灾。燃烧引起的滚滚黑色浓烟借着风势,一度上蹿至隔壁的金茂大厦一半的高度,弥漫整个浦东陆家嘴区域。

  由于互联网上有人误传为金茂大厦发生火灾,10余家媒体记者特意来到火灾现场进行采访,以澄清事实。不料,“汤臣一品”的楼盘保安、工地保安无理阻拦记者采访,甚至殴打记者,导致4人受伤、多台采访设备损坏。

  直至浦东警方介入之后,该工地承建方人员才出面向媒体记者道歉。

  “生猛”保安把记者掀翻在地

  正当记者欲靠近火灾现场进行正常采访、拍照时,几个身穿“大唐保全”制服的大峰保安公司保安却不由分说跑出来阻挠。

  “快点滚出去!没有什么好采访的!”几个保安一边推推搡搡,一边用手试图遮盖记者的镜头。记者们无奈准备透过玻璃幕墙进行拍摄时,保安仍不停地推搡记者,并表示“这是私人场所,不允许进行采访”。

  正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在争吵现场后面调试相机的晨报摄影记者,一不留神被一个保安突然掀翻倒地,随后又被两个保安架着双手拖走。在这个过程中,晨报记者始终紧紧保护手中的摄影器材。

  众多媒体记者见状,立即跑上前去理论。不料,工地的众多保安更是从四面围拢过来,开始动手殴打各家媒体的记者。围观市民看到这个混乱局面后,纷纷上前试图拉开动手的保安。

  随后,事故现场的封锁线解除了,但记者们进入现场采访的合理要求仍遭保安蛮横阻拦。有保安甚至扬言要把现场一位记者的手“剁掉”,还称“用棍子打得你们逃不出去”。

  在狭小的入口处,一群保安将记者们挤成一团,并殴打记者们。还有一个头戴“汤臣集团”头盔的男子,言行更是十分张狂。混乱中,解放日报、新闻晨报摄影记者的照相机镜头、闪光灯等设备,遭到不同程度损坏。东方电视台和新华社摄像师的摄像机镜头、照明等设备也多处受损,这些设备价值数万元。

  除此之外,晨报另两名记者的手臂、膝盖多处被抓伤、踢伤,衣服也被扯坏,胸口、背部遭遇多次“黑手”、“黑腿”袭击,很多记者的衣服上留下了一个个完整的脚印。

  承建方代替汤臣集团出面表态

  对于工地保安阻挠媒体记者正常采访并动手打人一事,现场的10余家媒体纷纷讨要说法,要求为首的5个动手保安出面道歉,并承担相应的器材维修费用。这些合理要求却遭到一再的“忽悠”。

  事发后,汤臣集团相关负责人一直不出面介入此事,仅由承建方项目副经理陈振坚和一个工程师前来协调。

  “保安打人是个人行为,我们将进行内部调查,一旦属实将严肃处理。”在众多记者出示保安动手打人的照片后,陈振坚先是表示这些保安已经下班回家,后又迟迟不愿答复。直至下午4点多,众多记者仍被承建方安排在小会议室中苦等,始终无法得到一个答复。

  即使在浦东警方的协调下,承建方仍不愿将动手打人的5个保安找来进行公开道歉。最后,在众记者的一再坚持下,陈振坚最终自己出面。他自称代表汤臣集团和市建四公司,向所有的媒体记者致歉,并表示将待有关部门鉴定后,对媒体的器材损失和人身伤害予以赔偿。

  

上海金茂大厦附近发生大火记者采访被打伤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