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两桩事都和取车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A.车还停在里面入口却锁了门

  记者李廷振

  宁波晚报讯交了1元钱,原本以为可以放心地把电动车停在停车场里面,可没想到要取车时,管理员不见了,停车场的门也锁住了。昨晚,市民陈小姐在中山路一个收费停车场

遇到了这样的难题。

  昨天下午2点,陈小姐将电动车停在市新华书店对面的一个收费停车场,交了1元钱后,就到隔壁的写字楼办事去了。晚上7点左右,她办完事出来,没想到停车场唯一的出入口被锁了起来,管理员也不见了。陈小姐顿时慌了神,停车场的护栏高度及膝,要一个女子将近20公斤重的电动车举过护栏搬出来,简直难比登天。无奈的陈小姐只能向周围的行人求助,在一个热心人的帮助下,才将电动车搬了出来。陈小姐说,停车时管理员收了她1元钱,给了张票,并没有提醒她停车场关门的时间。

  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陈小姐所说的停车场,发现里面还有七八辆电动车,停车场入口的一侧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了停车场开放时间为上午7点到晚上7点半。由于不知道停车场是哪家单位管辖的,记者无法联系到该停车场的管理员。管理银泰百货边上一个收费停车场的沈阿姨告诉记者,管理员一般情况下在给车主停车票时会告诉对方停车场几点关门,但现实中却有不少车是停放过夜的,所以他们到了关门时间,不管停车场里有没有车,只能锁上大门。

  B.车主证件不齐保安不让取车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我拿着自己的证件却取不回我的自行车。”昨晚,市民卓师傅碰着了烦心事儿。

  昨天中午,卓师傅骑自行车到乐购购物,由于前几天车钥匙丢了,自行车就没上锁。10多分钟后卓师傅出来,发现车子不见了,一打听才知被保安推到了附近的警务室。他想取回自行车,但值班保安要他拿自行车软照和发票来。没办法,昨天晚上7点左右,卓师傅拿着回段塘的家里找来的自行车软照又来到警务室,保安核对时又发现自行车上没有钢印,希望卓师傅能提供购车发票以进一步确认。卓师傅的车子是1998年买的,发票早就找不着了,于是双方争执起来。卓师傅说前几年换了车子的扶手,当年敲钢印的部件正好被换掉了,保安是不是为难自己?而保安表示,这样做是按他们对不明车辆领取的程序进行的,也是真正为失主负责的表现。

  后来,分管该警务室的江厦派出所黄副所长赶到了。他告诉记者,保安的上述要求是按程序办事,失主证件不齐全时,他们还要通过非机动车的登记系统核查无误才发还。最后,卓师傅复印了身份证并签了相关声明后,取回了自行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