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璃外墙反光直射居民住宅 光污染被指引发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7 东方网

  光污染对人有一定影响,但说心脏病是由光污染所引起,并诉诸于法庭要求赔偿,却实属罕见。

  地处成都北路、威海路路口的上海招商局广场大厦共有26层,周先生则住在该楼北侧的第二排居民楼内。两者之间相距48米远。周先生表示,招商局广场大楼高99米,外墙又使用了吸光性能差、反光性能强的浅蓝色幕墙玻璃。每年4月到9月期间,大楼墙体总会在阳

光照射下形成强烈反射光,直射向自己居室,使得室内外温差明显,形成了严重的光污染。

  为了躲避春夏季的强烈反射光,周先生曾在阳台上搭建简易挡光设备,但这样一来,冬季又无法正常采光,长此以往,自己便因此而患上了心脏病。

  招商局广场辩称,该大楼系经规划部门批准建造,外墙使用的玻璃均符合国家建筑材料质量标准。虽然玻璃幕墙的确存在反射光,但目前国家并没有关于反射光标准的相关规定,更何况大楼与周先生的住家间有一定的距离,因此反射光不可能造成周先生患上心脏病。

  对于反射光产生的危害性和后果,目前尚没有具体的数字指标和检测标准,故无法判定其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程度。至于周先生提供的证据,也难以证明反射光的确对他造成了身心伤害,故静安法院一审判决其败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