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车昨日又发两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爱心车昨日又发两趟

  记者余三军/文 张柯/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报爱心车继续上路,一个上午又连发两趟,将千余件冬衣、围巾、冬鞋等物品送到江北、江东两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

  上午9点多,载着500多件冬衣、鞋帽的爱心车上了路,驶往江北庄桥外来民工子弟小学。车进学校,正值下课的孩子们都抢着过来帮忙卸冬衣,等到分发时,大伙又都腼腆起来。11岁的卢永柱来自贵州,抱着分发到的崭新羽绒衣和书包,他边说着谢谢,边用袖口抹着泪珠打圈的眼眶。经询问得知,他5岁时父亲就因工致残,家里靠生病的妈妈打工维持,一个月就500多元的收入。上个月,妈妈把看病的钱省下来,给他买了件棉袄,因没有换穿的,脏了只能让妈妈擦一擦,晾一夜后继续穿。

  上次同韩阿婆一道送毛衣到江东爱心小学,临走时,那些没分到毛衣的孩子们追望的眼神让我们无法忘记。昨天中午,晚报爱心车再次驶进爱心小学,送去冬衣、运动鞋等500多件物品。面对围上来的孩子,老师们都为最困难的孩子们挑起了衣服。8岁的男孩张朝小脸冻得通红,上身就穿了薄毛衣和拉链衫,脚上穿的布鞋鞋面已破出口子。“这孩子内向又要强,每天就穿这么点,这件外套还是我们老师送的,问他冷不冷他总是不说话。”班主任老师牵着他又爱又怜。当帮他穿上新羽绒衣,换上一双毛皮鞋时,一直不出声的他害羞得捂着脸,边笑边说:“再不怕冷了!”。

  13岁的女孩王佩秀长得清秀可爱,可她的艰辛却是一般孩子不曾承受的:父亲过世,母亲身患重病,因没钱读书,去年才开始进学校;现在,她在宁波跟着哥哥嫂嫂,不光要做家务,还要带哥哥的两个孩子;学校虽减免了她的学杂费,可因哥哥无力负担五口人的生活,明年准备送她回老家了,那也就意味着又要辍学了。“我想读书,我不想回去……”怀抱冬衣的王佩秀流泪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