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成中小学生假日打麻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12 南方都市报

  一成中小学生假日打麻将

  关心未成年人会议召开,宝安家长学校或全省推广

  本报讯(记者张璟)“就关工委对省内10个市县未成年人犯罪的调查报告显示,未成年人因犯罪被判刑的人数每年都在增长”。而深圳有10.2%的中小学生节假日聚在一起打麻

将。在昨日召开的深圳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主任方苞强调要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宝安区的家长学校受到赞扬并有望在全省推广。

  在昨日召开的深圳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深圳市各区的文明办和教育部门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做了详细报告。其中宝安介绍了各中小学成立学校管理委员会,成立家长学校,展开对家长的广泛培训,积极把家长吸引到关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来的经验。

  据介绍,家长学校的授课内容分为讲述启发、咨询讨论和亲自活动三种,专门就学生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和思考。自1999年开展家长教育以来,宝安区参加培训的家长人数已经占该区家长总数的90%,学生犯罪率为零。这种模式得到了深圳市以及广东省关工委的赞许,省关工委主任方苞希望这种模式能给全省提供借鉴经验。

  据统计,深圳市中小学生每年节假日有160天以上,72.8%的学生在闲暇时间看电视、影碟,玩电脑、上网或者听电台节目,15.6%的学生与朋友聚餐、喝酒,10.2%的学生聚在一起打麻将。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在会上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深圳打出响亮的口号来;设立“未成年人教育行动月”,进行集中宣传和动员;市、区、街道的各级领导到各个中小学、幼儿园等基层挂点,确实参与到未成年人教育中来;每个教师帮助一名落后学生,不让任何人掉队;设立专门的教育阵地;帮助困难家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