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梯多处开裂住户连夜疏散 附近楼盘施工导致,所有住户已获安置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前天深夜,广州白云区同和白水塘怡美新村C栋30家住户突然接到通知,要求所有住户在短时间内收集贵重物品,全部紧急疏散出大楼,当晚自寻酒店住宿。该楼居民楼西侧是云芙花苑的施工工地,目前已开挖出一个约10米深的基坑。本月20日,有住户发现大楼楼梯出现开裂。为确保住户生命安全万无一失,前晚所有住户撤离大楼。昨天,所有住户均获得一笔安置费用。

  昨天上午,同和白水塘怡美新村C栋楼下,几个塑料小板凳拉起一条包装带,将楼前的空地围成一片封锁区,几个臂上戴着“治安协管员”标志的男子坐在一边,严禁无关人员入内。

  C栋是栋6层高的住宅楼,共住了30户人家。据悉,该楼房是1999年白水塘经济联社集资建造的。

  “有多危险大家都不知道,但是很明显大楼柱子都裂了!”一原楼内居民李先生说。在其指引下,只见楼外的水泥路面、楼梯东南侧外立柱、楼梯间的墙体等处,到处都可以发现开裂的痕迹,闪电般的纹路有长有短。

  住宅楼西侧,仅隔3米远处就是一个巨大的工地。该工地西侧紧邻广州大道北,东侧就是怡美新村的几栋住宅楼。基坑西侧浅东侧深,靠近怡美新村C栋一侧已经挖到约10米深。

  据悉,连日来政府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前来检查,发现正是该基坑造成怡美新村C栋墙体开裂。

  据该栋住宅楼住户们介绍,裂缝最早是在本月20日发现的。有住户偶然间看到外墙有裂缝,随后细心留意,竟然发现类似的情况非常多。

  昨天傍晚,所有住户均拿到了开发商提供的每人每天100元、共10天的安置费。据悉,赔偿方案将在日后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