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户居民打电筒过冬至 欢乐谷停车场地下电缆起火造成附近小区停电逾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徐文阁)冬至本来是广东习俗里很重要的一个节日,然而,欢乐谷附近小区近千户居民昨日打着手电筒摸黑过冬至。事因前晚欢乐谷附近一场火灾,地下供电电缆烧毁受损所致。

  “我们只能今晚摸黑打手电筒过冬至了,”居民王先生苦笑着说。他居住的小区是南山区荔园新村。该小区有800多户居民,紧邻著名主题公园欢乐谷,小区一处与欢乐谷停车

场只有一墙之隔。王先生说,前晚6时左右小区居民正在家里做饭,突然家里的灯都黑了,整个小区都停电了。居民们事后了解到,小区外靠近欢乐谷停车场的地下起火,被该小区一名姓刘的保安在巡逻中首先发现后,迅速报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小区保安、公园应急分队等及时扑灭了大火避免了引发爆炸。

  据有关人员勘测,着火地点附近有地下煤气管道,消防部门紧急通知燃气抢修人员到现场调查证后实,起火的不是煤气管道,而是地下供电电缆。由于该电缆负责周围多个小区的供电,事故导致周围不少居民家停电,仅荔园新村就有800多户居民当晚无法用电。“加上周围还有其他小区也受影响,估计有近千户居民家都停电了,”荔园新村居民蒋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故现场,7、8名供电抢救人员还在现场紧急修复电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抢修人员说,从事发当晚到昨日,他们一直在抢修,“估计能在今天恢复供电。”

  到昨日下午6点,该小区仍没有恢复供电。“我们正打着电筒在吃饭,今天还是冬至,没电太不方便了,”居民蒋先生说,按照广东习俗,冬至应该一家人热热火火地团聚,估计今年要扫兴了。供电部门表示,昨晚应该可以恢复供电。据了解,昨日晚上8点左右已经恢复了供电。

  (报料人:蒋先生报料奖:100元)

  ■相关新闻

  上馆子吃饺子过大年

  本报讯(记者王越胡可)冬至是广东一个很隆重的节日,甚至有“冬至就像过大年”的说法。与欢乐谷附近千户居民打手电筒过冬至相比,来自江苏的王小姐和她的朋友们就幸福多了。昨日,她和几个原籍北方的同事一起吃了顿饺子。在深圳工作的肇庆人梁先生说,老粤派在这天要阖家团聚,他很怀念往年一家人团聚过冬至的情景。据悉,很多公司为了照顾习俗,还特意放了半天假让工友们欢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