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沈阳最大的液化气罐罐装公司爆炸致两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辽宁省沈阳市最大的液化气罐罐装公司——统业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昨日发生爆炸,导致2人受伤。但相关责任人一度拒不承认,直到该报记者拿出证据才说出真相。

  昨日上午10时20分,一位王先生致电辽沈晚报,称统业公司液化气罐发生爆炸,现场没有消防车,但有不少救护车,估计是伤人了。

  该报遂致电沈阳市消防指挥中心,经过核实,消防指挥中心没有接到相关报警。该报记者又与“120”联系,对方称,“没错,两名伤者已经送到了沈阳市第五医院。”

  该报记者再次拨通线索人的电话时,接电话的人却说自己不姓王,线索情况他不清楚。

  在医院急诊室,一名护嫂捂着鼻子说:“液化气爆炸受伤的两人已经上观察室了,这一屋子都是液化气味儿!”这时两男一女推着一位满身液化气味道的女子进了观察室。推车女子的工作服上清晰地印着“统业液化气”。病床上受伤女子脑门上黑黑的,眼睛紧闭,不时喊着疼。

  记者走上前,没等开口,几人警惕地将记者推出门外。在该报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后,她们称病人需要休息,而且也不是什么液化气公司的工人,受伤是自己不小心。

  外科急诊室一名医生表示,共两名伤者,一人肋骨骨折、头外伤;一人脚趾外伤。“就是爆炸炸的!”医生说。

  在统业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正门大门紧锁。一处千余平米的大车间窗外,堆了很多玻璃碎片,整个车间的外窗有几十块玻璃不见了踪影。

  公司南门戴着“安全检察”袖标的大爷称肯定没有发生爆炸。当记者表示已经在医院见到了伤者时,老人才悄悄说,“早晨10点多的事,‘咣’的一声,老大动静了……”

  随后一名自称是公司负责人的男子表示,“都是谣言,没什么采访的,愿意怎么写就怎么写吧。”当记者说出伤者的名字后,他则改口说就是给钢瓶充气的时候出了事。记者继续追问,他表示在给钢瓶加压时,由于导管老化,发生爆裂。 (杨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