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米街道四家药店共存 市民:买药比买菜还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49 青岛新闻网

  50米街道四家药店共存 促销手段模仿家电卖场 买药比买菜还要便利

  晚报讯家住伏龙山附近的周女士最近发现,已经经营了几十年的齐东路菜店改头换面成了一家药店,这已经是同条街不到50米距离内的第四家药店了。而在这里近一公里范围内,成规模的菜店只有一家,药店却多达六家,这使得附近居民买药比买菜还便利。

  记者昨日在这条街道上看到,除最早入驻的胶东大药房外,其他三家店均不约而同地打出了平价药店或药品超市的特价招牌。记者选择了其中三家店随机抽样比较几种常用药的价格,同规格新康泰克,三店标价分别是9.2元、9.6元和9.8元;同规格念慈庵川贝枇杷膏,三店价格分别是16.8元、20.0元、19.6元。对比发现,各药店的药品并非都是宣称的“最低价”,但差别也不大。

  面对面的竞争让一些市民感觉到了“便宜”。“这药我在徐州路附近的药房买是8.4元一盒,这里才卖7.1元。”市民顾先生在其中一家药房拿着一盒养血生发胶囊说。其实,顾先生不知道,这种药品在另一家药店只卖5.3元。

  一位店主告诉记者,面对新开的药店,他们最近调整十几种药品的价格。这么近的距离,顾客多走三步路就比较出谁的药品更便宜了。

  市药监局药品市场监督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最近两年,药店扩张速度已经进入了快速期。今年以来,全市零售及零售连锁公司的门店共新增800家左右,目前,全市药店数量已达到2500余家。像齐东路周边连开四家药店的情况,在岛城其他地方也不再鲜见。

  随着药店越开越多,竞争也更加激烈。一家即将开业的药房发出传单称,“50%商品进价销售”,还模仿家电促销,搞出了不少1元特价品,开业前三天购物满多少元药品还能赠送洗涤用品。青岛大学国际商学院的一位老师指出,药品的高利润是众所周知的,正是高利润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竞相入行。众多新药店加入市场,有助于降低市场平均药价。百姓购药也可货比三家了。(记者刘兰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