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七成人为苏联解体惋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53 生活报

  全俄民意调查中心2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66%的俄罗斯人为苏联解体感到惋惜,持相反观点的人占23%。

  调查结果表明,俄青少年群体对苏联解体的态度区别较大,其中38%的人为这一结局感到痛心,39%的人持相反观点,觉得无所谓的占14%。在25至34岁这一年龄段中,52%的受访者认为苏联解体很可惜。45岁以上持此观点的俄罗斯人占78%至80%。

  57%接受调查的俄罗斯人认为原苏联其实可以避免解体命运。这一观点在60岁以上的人中支持率达70%。

  1991年12月25日,当时的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当天晚上,克里姆林宫顶上的苏联国旗被俄罗斯三色旗取代,苏联正式宣告解体。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