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下两女孩煮食疑酿火楼上两老人梦中赴黄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凌晨1点30分左右,瑞金路一幢居民楼发生火灾,大火从二楼的厨房间迅速蔓延到三楼,由于消防队员的迅速扑救及时控制了火情,两名老人不幸在火灾中丧生。具体起火原因,警方尚在调查之中。

  现场弥漫浓烈烟味

  今天凌晨2点左右,当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整个瑞金路和香山路都弥漫着浓烈的烟味。失火居民楼的二三层楼在冒烟,但火势已基本被控制住,不过消防员仍继续从横竖两个方向对起过火的房间喷水。发生火情的居民楼楼道内都是积水,外墙上有被熏黑的痕迹。

  见到火起不知所措

  据周围邻居透露,这栋居民楼二楼的一套房子租给了两个外地来沪打工的女孩子,昨天晚上,两个女孩下了夜班回家,点火煮东西吃,为节约时间,一边厨房里煮着东西,一边又在洗脸刷牙。等她们梳洗完毕,发现厨房的火已经烧了起来。慌乱中,她们不知所措,跑去敲开隔壁阿姨的门。隔壁阿姨一开门便被火焰吓了一跳,她赶紧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带领二楼的邻居们逃离了现场。

  由于整栋楼属于木板结构,火势很快透过楼板蔓延到了三楼。住在三楼的是两位80多岁的老人家及其孙女。呛人的烟味惊醒了睡梦中的孙女,她试图唤醒沉睡的爷爷奶奶,但没能成功。眼看火势越来越凶猛,房门已经无法打开,孙女只能独自从窗户跳了下来,受了轻伤。但房间里的两名老人不幸身亡。

  若会自救不致如此

  事情发生后,警察、医生、小区保安以及居委会干部,迅速赶到现场,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救援工作。半个小时左右大火被扑灭。

  据小区保安说,该小区由于是木板结构的老房子,防火设施又并不是很完善,所以在夏天的时候也曾经发生过一起火灾。但是居民的防火自救意识还不是很强,在火灾发生的时候,除了慌乱,不能有效控制火情。这起火灾如果能够在萌芽状态被控制住,也许就不会酿成最后的惨剧。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作者:□周柏伊 程怡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