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道(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00 新闻晚报

  十、武琼斯戴着手铐

  走了还好,50万手之后,跌势缓住了,崔钧毅让张梅拉一下,做一个缓步上行日线图出来,在买二上挂单,在买一上连续上攻性地挂小单。

  果然,10点半,股价上去了。10点半,也是一天中股市人气最旺的,该放卖单了。

崔钧毅让张梅再卖一挂单,如果成交变淡,就自己对倒。到2点半的时候,张梅好不容易卖出400万股,股价只跌了6%。崔钧毅又让张梅准备好单,在2点50分,一笔挂出,把股价拉回开盘价之上,做一个长上下引线的十字阳线。这种十字阳线可以吸引跟风的买盘,更隐蔽地出货。

  武琼斯、周重天策划的鹰鸿股份坐庄案进行得很顺利,不出三个月,他们就完成了建仓。除了贷来的筹码,他们手头已经掌握了鹰鸿股份70%的流通股。可是,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股市开始大跌。得拉台出货了,但是,没有跟风盘。怎么出?出不了货,相反为了维持股价,却要每天60万、60万地往里砸钱。周重天和武琼斯的子弹差不多打光了。申江、崔钧毅的钱已经全部抽出去支援坐庄,他们现在成了空头经理。关键的问题是,上次,黄平为了救他和卢平,违规贷给他们的两千万眼看着也进去了。

  崔钧毅感到分外绝望,他知道,武琼斯的赌性太大,又私心太重,身边还布满了老鼠仓,在鹰鸿股份上,单单那些老鼠仓就分掉了上千万了吧,而且那些硕鼠还在啃,那些天天打差价,赚钱的人,根本没有把武琼斯和黄浦的死活放在心上。周重天呢?这个人有商业头脑,对钱倒是上心,可是心太黑,他不会让身边的任何人善终。崔钧毅不愿意亏了黄平,那会要了他的命的。申江提议,由他去说服华钦水泥的王大贵来一起坐庄。他也拒绝了,王大贵虽不是什么朋友,但是,这人却也是条汉子。

  他知道他们的庄是做不成功的,从内心讲,他也希望这个庄不要做成。现在的股价是49块,只要他们开始出货,那些中小股民会大把大把的折本,也许股价那个时候会跌倒9块都不到,那些中小股民养家糊口的钱,他怎么忍心去抢?他怎么帮别人做抢钱的强盗呢?所有的资金都被抽走了,申江也抽走了,帮武琼斯操盘去了,他还留恋什么呢?

  突然间,他似乎厌倦了证券。他对武琼斯说,“武总,你曾经提拔过我,你是我的恩人,可是,我还是想反对你,我想说的是坐庄不仅害别人,还会害自己,我不想看着你害别人,更不想看着你害自己,所以我来辞职。”他掏出车钥匙,交给武琼斯。武琼斯不接,也不说话,他只好把车钥匙放在桌上。他嘘了一口气,终于他可以和他们分道扬镳了。他不欠他们的,当然他们也不欠他的。男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谁也不欠。他现在走,可以轻松了。他大踏步地走出来。

  武琼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武琼斯叹口气,对曾辉玲说:“这个人是个天才啊。他的嗅觉之灵敏,恐怕我们这里没有人能比!”

  曾辉玲问:“为什么?”

  武琼斯在沙发上躺下来,又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武琼斯说:“知道吗?海湾战争一声炮响,石油期货价格应声下跌,美国、英国、日本、香港股市大幅飙升!在大陆证券界,能有这样的嗅觉的,没有几个。大陆证券界大多数人都认为海湾战争一声炮响,世界经济就会由上升转为下降,股市会出现世界性下跌,可是呢?情况恰恰相反。”

  武琼斯翻了个身,趴了过来,让曾辉玲给他捶捶,武琼斯喃喃地说:“我应该给他一辆车的!我们打过赌,如果他赢了,我就给他车;输了他就离开证券界。现在是他赢了,我应该给他车,可是他却走了!”

  曾辉玲:“你不是正好可以省了一辆车?”

  “要是可以,我愿意用10辆车换他回头!”

  果不出崔钧毅所料,黄浦证券资金链迅速断裂。

  有些客户来公司提款,黄浦公司出现了当日拿不出钱,要预约第二天,有的时候甚至要预约第三天拿的情况。客户们一传十十传百,营业部门口出现排队取钱的人。记者赶来曝光,一时间社会上议论纷纷。

  梅捷风风火火地来找崔钧毅,说公司出事儿了,武琼斯要崔钧毅立即回去。

  崔钧毅跟着梅捷一起来到公司。在大门口,看见有警车停着,武琼斯和两个警察从里面走出来。到了跟前,崔钧毅才发现,武琼斯后面还跟着吴单,他们都戴着手铐。

  武琼斯握了一下崔钧毅的手,他的大手没有往日那么有力了。

  公司刘长生书记从里面追出来,看见崔钧毅站在那里就说:“你来得正好,吴单和武总都出事儿了。”

  崔钧毅和刘长生一起来到办公室,才发现区政府的主要领导都在这里。区委蒋书记开门见山地问:“你就是崔钧毅,大家,包括武总都说,你能带黄浦起死回生?”

  想到武总,崔钧毅心里一阵难过,不管怎么样,武总总是对自己有知遇之恩。崔钧毅想了想,慢慢地说:“可以。但是,要有条件!”

  无论如何,武总不在的时候,他应该把事情支撑下去。人有时候是不能理解自己的,就在这一分钟里,他对武总的感情起了变化,他深深地同情起武总来。武总走了,但是,黄浦不能倒。作者:□葛红兵 东方出版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