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副局长接受商报记者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31 西部商报

  独家访谈 救济金决不养“懒汉”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副局长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记者 王茗 为您报道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副局长王玉兰向记者介绍。

  3036人取消发放低保资格

  据王副局长介绍,城关区民政局在2005年4月完成了对已保对象的第五次调标工作,从原来的172元调到190元。今年5月完成全区低保复查工作,共复查15797户,38207人,取消因收入增加、自然减员等不符合低保条件的1003户,3036人。并对已保对象准确划分了类别。2005年7月,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接到市民举报称,某社区居民张某不符合低保条件。后经民政局调查得知,张某为兰州某企业的正式职工,每月工资745元,不符合低保条件,随后街道办事处于2005年7月18日停发了张某的低保金。

  出具虚假证明骗取低保

  对于在低保工作复查时存在的虚假证明现象,王副局长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法规,确保低保工作良性运行。同时建议街道和社区应采取各种措施,加大力度做好低保政策的宣传工作。

  假低保现象屡见不鲜

  王副局长称,目前低保申请过程中还存在“假低保”的现象,有的居民理应退出低保,但不主动申请退出。对于这种现象,将进行“一停,二收,三查”即:立即停发;在核实清楚的基础上,收回已领取的低保金;对个别地方徇私舞弊的责任人员严肃处理。

  防止低保救济金变“养懒汉金”

  有的失业人员对各街道劳动保障所提供的岗位挑三拣四。就此情况,城关区民政局将加大与劳动就业部门的协调,尽快将“输血”转化为“造血”。对于拒绝就业的,严格按操作办法执行,以防低保救济金变为“养懒汉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