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化训练 “尖子兵”异国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31 西部商报

  强化训练 “尖子兵”异国维和

  本报记者 郭胜军 金奉乾 为您报道日前,由兰州军区4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分队,与175人组成的工兵分队,乘包机飞赴万里之遥的刚果(金)。据悉,43名医疗分队的成员中就有解放军第一医院精心挑选的13名高素质医护人员。

  昨日,记者从解放军第一医院获悉,该院各科室医疗一线的13名医护人员,分别通过逐级推荐、组织审查把关、集中强化训练。据了解,其主要职责是执行维和医疗保障任务,承担二级医院负责的伤病员救治、后送和任务区卫生防疫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维和医疗分队有严格的选拔标准,他们除了必须具备的过硬业务素质外,还要掌握外语。被选拔的对象大部分圈定在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医疗一线人员内,这些人员还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集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