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至什川客运“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31 兰州晨报

  12月22日,兰州汽车北站值班室接连接到往返于皋兰县什川至兰州汽车北站的客车车主的电话,内容大致相同,都是车辆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营运。

  车站经过调查得知,车主们因不满车站的现行发车制度而“停运”,该线路当天滞留乘客200余人。现场:大批乘客滞留汽车北站12月22日上午10时许,本报热线接到王女士的电话,称往返于皋兰县什川和兰州汽车北站的十余辆客车车主,因为对兰州汽车北站

现行的每隔30分钟发一班车的制度不满而全线停运了,现在有好多准备从什川到兰州的乘客都滞留在什川。

  随后,记者赶到汽车北站,看见这里也滞留了不少欲前往什川的乘客。

  事件:车主屡次更改发车时间在现场记者采访了兰州汽车北站刘琳副站长,据刘副站长讲,兰州至什川线路大概是6年前开始运营的,当时全线只有6辆客车,每班车发车时间间隔30分钟。

  而目前整个线路参加营运的车辆增加到15辆之多,发车时间间隔一直沿用30分钟。一个月前,车主要求车站将发车时间改为20分钟一班,车站和兰州市城运处协调后给予了批准,谁知这两天车主们又提出把发车时间间隔重新调回30分钟一班,车站和有关部门经研究后没有批准。

  刘副站长告诉记者,每条线路发车间隔时间和线路车辆保有量是相关部门经过测算得出的。

  而更改发车间隔时间,是需要相关部门批准的。

  车站:车主应该考虑公共利益在采访中刘副站长还告诉记者,什川至兰州这个线路上的乘客每天有200余人次,22日上午7时,第一趟什川至兰州的客车没有准时开进汽车北站,随后车站值班室陆续接到五六个车主的电话,他们均称车辆损坏,无法正常营运。

  截至上午12时许,应该进站的客车都没有进站。

  车主对此次停运事件的理由是近一段时间运营亏损。刘副站长说,对于公用运输行业来说,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公共利益。

  在线路繁忙的时候,车站和城运部门也没有固守陈规,给予了车主很多政策上的优惠。

  协商:三家单位达成一致意见另据刘副站长讲,自车主再次提出更改发车时间间隔以来,兰州市城运处、皋兰县运管所及汽车北站三家单位经过几次协商,22日上午,三家单位达成一致意见,从23日开始,所有参加营运的车辆,每天核发两个班次,每班相隔20分钟。

  此次会议结果,由皋兰县运管所在当日下午向所有参加运营的车主传达。

  23日,车主如果仍然不营运,造成的相关损失由车主承担,并保留追究车主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报记者王少丹姚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