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寓式出租屋模式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44 信息时报

  卧槽马

  保安把门、刷卡入户、床具统一、24小时热水供应、电视机影视中心餐厅活动场所一应俱全,这样安全整洁花园式的出租屋,在广州月租金没个几百元不行吧?错,月租金不到100元。这就是被喻为广州出租屋新模式的“样板房”——广州开发区佳大·时代公寓的几个关键词。这种公寓式出租屋将是广州逐步推广的样板(详见今天A06~A07版)。

  如果在市区有大量的这种出租屋,你会有何感觉?我想大多数人会欢欣鼓舞。对于广州市将着力推广这种公寓式的出租屋,以逐步取代那些城中村出租屋,相信也一定会得到人们的拥护,也必定对改善广州的社会治安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等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广州市这一计划,无疑非常值得期待。

  众所周知,星罗棋布的城中村出租屋,一方面对于经济大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但另一方面也给广州带来无穷的问题。正是这些出租屋的存在,造成了广州城市管理难度加大,是社会治安问题日渐复杂的重要因素之一,广州大多数的恶性案件,都或多或少跟这些出租屋有关。人们常用藏污纳垢、城市毒瘤等词来形容,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并不过分。对于那些闯荡广州的异乡客来说,他们不是不知道城中村出租屋的问题所在:不安全,不卫生,条件恶劣,秩序混乱,但他们还是热衷于租住在这些令他们胆战心惊地方,其实更主要是出于无奈:这里便宜,方便,让他们可以以最低的成本,迅速地找到最方便最实惠的落脚点。经济因素,应该是这些出租屋广受欢迎的最主要原因。如果有其他选择,谁会愿意长期生活在那些环境恶劣的出租屋中?

  因此,广州采用在规划、土地转让等方面实施优惠政策,以扶持大量建造类似佳大·时代公寓这样的出租屋,逐步取代城中村出租屋,给那些进入广州的异乡客提供了新选择,既可以保持广州吸纳人力的巨大能量,为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又能强化社会管理水平。这无疑是件一举多得的大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