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俊晖昨天载誉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带着世界职业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桂冠,18岁的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于今天早晨7时回到了北京,他随后转机前往南京,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中国职业台球排名赛第3站南京站的比赛。丁俊晖在机场对记者说:“我确实没有想过夺冠,我也不去多想,想了也没有用。”在英国锦标赛上创造了一个“神话”之后,丁俊晖说起这一段经历时却轻描淡写,他的表情显得那么的平淡。

  赛前根本没想到夺冠

  丁俊晖被誉为中国“神童”,但这位18岁的大男孩还是那样腼腆。当众多记者在北京首都机场将他“包围”后,他有意地走到了前来迎接的中国台球协会的官员后面。即便有人喊他的名字,他也只是微笑一下就赶紧把视线移开,这让人很难将这个大男孩与赛场中那个冷静老到的斯诺克高手联系起来。

  在中国台协的安排下,丁俊晖走到了记者面前。谈及刚刚结束的英国锦标赛,丁俊晖说:“我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有想过会拿到冠军。其实在第一轮比赛中,我的状态就很不稳定,我当时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进入下一轮,所以也没有过多地想后面的比赛。”出人意料的是,在英国锦标赛中,给丁俊晖留下最深印象的比赛不是决赛与名将戴维斯的苦战,而是与澳大利亚新星罗布森的比赛。丁俊晖说:“他曾在两年前的世青赛上赢过我,我一直都想赢回来。所以这一次我赢了之后感到特别高兴。”

  谈及他现在最想做的事,丁俊晖毫不犹豫地说:“我现在最想的就是吃妈妈做的饭,她做什么都好吃!”

  媒体和广告同追小晖

  自从丁俊晖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之后,他就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尽管北京最近再次出现降温,尽管丁俊晖乘坐的飞机在早上7时抵达北京国际机场,但仍有数十名记者早早地来到机场等候。此时,机场里的乘客并不多,但许多乘客看到这番热闹的场面纷纷打听,这是哪位“大人物”要来?当他们听说记者是在等丁俊晖时,他们中的大部分都表示听说过他在英国夺冠的事迹。

  据悉,丁俊晖在英国夺冠之后,他在国内的经纪人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

  “全是来谈广告代言的企业,”这位经纪人对记者说,“虽然小晖此前曾经夺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但是我们认为,他这次在英国夺冠之后,他的市场前景才真正变得光明起来。”

  据这位经纪人介绍,目前,负责“包装”丁俊晖的“团队”已经从众多的企业中挑出了几家,双方正在进行更深入的接触。据悉,按计划,丁俊晖出任“主角”的广告将在明年大量投放于各种媒体。不过,他的经纪人强调:“小晖代言的产品必须是健康、积极的,我们绝对不会接像烟草之类的广告。”他同时表示,“丁俊晖的市场开发不能急功近利,要慢慢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