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冷门”让皇马陷入“冷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冷门”让皇马陷入“冷冬”(图)

  皇马输球,小将索尔达多急得抓耳挠腮。

  本报讯(记者张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联赛战罢第17轮的8场比赛。本轮过后,西甲将迎来冬歇期,下轮角逐将于明年1月8日重新开战。本轮西甲最大的“冷门”是皇马

和拉科鲁尼亚双双在主场失利。皇马输掉此战之后已经在积分榜上跌落至第5名,他们将带着落后“领头羊”巴塞罗那11分的差距度过一个“黑色假期”。

  防线脆弱主场落败

  皇马新帅卡罗上任以来还没有率队在伯纳乌球场取得过一场胜利。上一轮,他们被奥萨苏纳逼平。而本轮,皇马在主场的对手是二流球队桑坦德,而且对方还有多名主力缺阵,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皇马必将迎来一场大捷,但脆弱的防线却成了皇马在主场蒙羞的罪魁祸首。

  第21分钟,桑坦德获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阿约泽在右路25米处起左脚轰门,皮球直飞入球门右上角,卡西利亚斯对这个入球毫无反应。6分钟后,桑坦德再次“蹂躏”了皇马形同虚设的防线。安东尼托禁区前传球,梅洛在3名皇马后卫之中找到空间突破到禁区中路,在门前12米处起右脚推射,皮球打中卡西利亚斯后反弹入网。直到第68分钟,皇马才由罗纳尔多在门前6米处头球冲顶入网,挽回了一点面子。

  “巴西帮”集体低迷

  “巴西帮”的集体低迷已让皇马球迷难以忍受,本场比赛上半场的持久嘘声就是证明。而“巴西帮”的低迷显然与皇马近期内部矛盾激化有关。自从卡罗接替卢森博格之后,皇马阵中的“巴西帮”明显失势,他们与“本土帮”之间的分裂也开始加剧。罗伯特·卡洛斯甚至已经流露出本赛季结束后将远赴卡塔尔联赛“养老”的意向。罗纳尔多虽然还能进球,但皇马球迷对他的恶意已经令他心生倦意,在本赛季结束后他有可能重返国米。至于罗比尼奥,半个赛季过去了他仍没有在皇马找到状态,本轮卡罗虽然“奇迹”般地让他首发出场,但最终只忍耐了45分钟就将他换下。而巴普蒂斯塔则更加沦为一个“多余的人”,他本轮比赛直到最后阶段才上场“活动”了几分钟。

  在皇马低迷的同时,巴萨已经取得历史性的13连胜。与巴萨多达11分的差距预示着皇马基本没有希望去争夺本赛季联赛冠军。在冬歇期里,皇马需要如何自救?据悉,皇马高层目前除了准备在帅位上扶正卡罗直到明年夏天之外,还基本敲定了把罗马的卡萨诺作为冬季的引进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