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傻瓜宣言》为本土校园文学注入强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14 人民网

  

《傻瓜宣言》为本土校园文学注入强心剂

  在当前青春图书市场“韩流”风行之际,本土原创新人李子旋的长篇校园爱情小说《傻瓜宣言》以俏皮灵动的文字、幽默夸张的情节、近乎玄幻的构思,赢得无数读者的心,在中国本土掀起“旋风”。

  寥望来到所考取的大学后,在这里他遇到两个女孩,蒙布与棂昔。蒙布喜欢他,他喜欢棂昔,同宿舍兄弟索丹喜欢富有才华的蒙布。因此四人就在爱情与友情的风浪里周旋与挣扎,上演着一幕幕活泼搞笑的悲喜剧。在这过程中,他们怨,他们恨,他们为爱情和友情的冲突而无从选择,饱受着心灵的煎熬。

  作者妙笔生花将寥望、索丹、蒙布、棂昔等一系列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跃然纸上。寥望调皮、索丹痴情、蒙布狡狯、棂昔可人的形象活灵活现,给人以很强的感染力。语言亦富有个性,诙谐有趣,生动活泼,为众多读者所称道。

  网友评论:

  一条飞来飞去的鱼:作者“以诙谐的笔调写出某些城市大学生玩世不恭、无所事事的生活态度,有重回校园的感觉。能把一个如此简单的事写得如此吸引人,作者工夫了得。”

  Zhenxiang0927:“我很早就想把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写下来,可是已到大三,每一次提起笔来又无从下笔,欲言又止,千头万绪不知道如何整理,而作者所写的许多点正中我的心声,使我感叹不已!作者的文笔功底确实深厚,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将文章写的极有意思!谢谢作者这一篇文章给我启示!希望作者再接再厉!创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我会时刻关注作者,支持作者!”

  随雨相遇:“在学校里找爱情,在生活中找乐子,在文章里增见识,而在你的小说中,我都看到了他们,谢谢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