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过圣诞方式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20 金豹网-锦州晚报

  这个周末就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圣诞节。锦城的商家店铺都早早地打出了“圣诞牌”。

  在锦城,对圣诞节表现出浓厚兴趣的,绝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打算在圣诞节呼朋唤友来聚会。中年人比较随意,老年人对圣诞节没有感觉。

  年轻人:各自精彩

  一进入12月份,小董就和朋友们商量起怎么过圣诞节,为此还制定了一份详细计划:打保龄球、吃饭、唱歌、跳舞,同时准备了轻松搞笑的节目,顺便捉弄一下朋友,让大家紧绷的神经放松放松。为此他事先订好吃饭和娱乐的地方,对他而言,圣诞节是个朋友聚会的节日。

  分隔两地的朋友、情侣趁着圣诞节邮寄贺卡或是礼物,传递自己的思念。小苗的好朋友去了外地念书,今年不能在一起过圣诞节,于是,小苗早早物色了一份礼物,提前一周邮寄过去,希望在圣诞节的时候能给朋友带来一份惊喜。由于工作原因,潇潇的男朋友去了外地,去年圣诞节,男朋友通过在锦州的朋友送来了鲜花,这几天,潇潇正期待着礼物,她笑称圣诞节是“第二情人节”。

  中年人:迁就家人

  40岁的罗女士,女儿14岁了,这几年她的圣诞节都是在温馨、平静的氛围中度过。“去年,给女儿买了棵圣诞树,全家人又是装扮圣诞树,又是互相送礼物,过的也挺开心!”

  金女士的态度是:老公、孩子想怎么过圣诞节就陪他们怎么过。去年圣诞节,女儿和朋友聚会,晚上10点多回来,就拖着她出去逛商场,一直逛到12点多。“今年也没什么特别的打算,听说不少商店都打折,或许会去商店淘点便宜货。”

  老年人:没有圣诞概念

  上年纪的人大多不太了解圣诞节,只是在耳濡目染之下才知道有这么个节日。年轻人对这个洋节日显示出的热情,老年人则更多的是表示理解。

  孩子们:吵着讨礼物

  虽不知圣诞节的来历,一些小学生甚至是学龄前的孩子,在圣诞节来临之际,也吵着向大人要礼物。对于他们来说,更多的是好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