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判扁败诉法官坦言有压力:"头发花白了一大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2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3日电台北“地方法院”庭长吴光钊坦承,判决“七日政变说”案件确有心理压力,原因是他成为判决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败诉首例的法官,但他没有因此失眠。

  据台湾媒体报道,判决这宗台北“地方法院”“天字第一号”大案的吴光钊说,许多法官都等着看他怎么判。为了写判决书连续熬夜好几个礼拜,写完判决书后,自己的头发花白了一大半。

  吴光钊说,“柔性政变案”其实案情单纯,只因原告、被告身份特殊,相当敏感。他自认所做的台北“地院”其它每个法官也一样会做:就是公平审判。此案判决,也可受外界公评公论。

  在判决书中,吴光钊详论何以身为“总统”的陈水扁没有言论自由,且应就其言论负完全责任,并有证明真实的义务,被喻为全案定判核心,且可据为日后“元首”言行分野,以免再信口开河惹祸。

  被问及判此大案后当晚心情如何时,吴光钊说,“法官没有失眠的权利!”因为每天要熬夜写判决书到深夜二、三点,一上床就昏睡,次日仍得一早赶上班。作出判决后,吴光钊说他很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