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促查无钱民工死亡事 家属又欠同仁停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综合东北网-黑龙江晨报报道,黑龙江省农委指派省劳动力转移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国文昨日抵北京,代表黑龙江省农委党组协同黑龙江省驻京办有关负责人,与北京同仁医院就黑龙江齐齐哈尔农民工王建民死亡事件进行正式交涉。

  据媒体较早前报道,本月13日晚,在北京同仁医院急诊走廊,在京找工作的37岁齐齐哈尔人王建民因无钱治病,嚷着“疼、救命”声死去。事前,120救护车曾两次送王到该院

。同仁医院急诊主任称,之前为王检查没有生命危险情况下,医院不便给患者垫钱,当医生发现情况严重时,王已不知去向。14日,警方证实王建民死亡,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黑龙江官员强调查明真相 切实为农民工维权

  刘国文在交涉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查明事件真相,合理赔偿,让死者家属满意,切实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同仁医院院长助理田剑表示,院方希望通过双方当事人协商的方式解决此事。

  据刘国文介绍,在双方交涉时,他首先申明了政府对待王建民死亡事件的态度。作为黑龙江省政府部门的代表,他希望在媒体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下,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通过协商解决此事。但前提条件是查明事件真相,合理赔偿,让家属满意。如果在协商当中,院方不配合或处理意见与家属要求相距很远,黑龙江省农村劳动力转移部门将会以政府的名义,切实为农民工维权。院方代表田剑表示欢迎,称院方也希望妥善处理此事。

  刘国文说,作为黑龙江省农民工的维权部门,黑龙江省农委对齐齐哈尔农民工王建民死在北京同仁医院一事非常重视,政府有义务为弱势群体维权,“出门有人管,出事有人帮”一直是他们为农民工服务的宗旨。

  家属要求“赔偿” 院方只愿“补偿”

  昨天,王建民家属与北京同仁医院的双方代表律师也首次会面,并就该事件的处理途径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均同意通过协商来解决此事。同时,王建民家属的代理律师表示,选择与院方协商解决此事的同时不放弃诉讼解决的途径。

  王建民家属的代理律师单正宏向院方律师提出,根据该案件的实际情况和律师现在所掌握的充分证据,死者家属将会向院方提出赔偿要求。院方律师则表示,不存在赔偿问题,但可以对家属进行补偿,补偿金额可以由双方协商确定。同时,院方代理律师还询问了家属有何要求。单正宏说,希望院方能够先拿出意见和相关处理方案,然后再由律师与死者家属沟通,看其方案是否能够得到家属认可。

  择日解剖遗体 家属暂欠医院50元停尸费

  昨天下午,在王建民家属与北京同仁医院双方律师见证下,王建民的哥哥王建群在与院方负责人签订了相关法律手续后,将王建民的遗体从医院运出,送至北京城郊一法定尸体解剖地。待尸体解冻后,将由王家委托的北京盛唐司法鉴定中心在家属和院方双方代表在场的情况下做遗体解剖。

  王建民家属与院方签订运尸相关法律手续时,同仁医院要求王建群交纳50元钱停尸费,因王建群提出暂时没有能力支付,院方为家属提供了一张病历暂记卡,王建群在上面签字,表示暂时欠付50元钱停尸费。(刘姝媛、刘泽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