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30南段、A6、A7公路通车 上海高速公路大联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32 东方网

  

A30南段、A6、A7公路通车上海高速公路大联网[图]

  东方网12月23日消息:上海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A30(南段)、A6、A7公路今天下午1:00正式通车。它标志着上海“十五”公路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市域高速公路“大联网”格局已经形成。随着上述路段的建成,上海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突破550公里大关,累计通车里程达到560公里。

  

高速公路全部联网 路网结构更趋合理

  此次通车的A30(南段)公路西起金山区新农立交,东接奉贤区莘奉金立交,与已建成的A30同三段、A30东南段、A4公路及同步建成的A6、A7公路相连接,全长28公里,沿线设新农、亭卫、庄胡和莘奉金等4座互通式立交。

  A30(南段)公路是全长189公里的A30公路(俗称郊区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高速公路网的关键路段。A30公路实施分段建设,其中A30同三段、北段、东南段分别建成于2002年和2004年,加上今天通车的A30南段,通车里程将达163公里。尽管A30(东段)公路尚未建成,但是通过A30、A2、A20(浦东段)、外环隧道等设施,已经使本市宝山、嘉定、青浦、松江、金山、奉贤、南汇、浦东空港等八个新城连成一线,形成一个环,使所有高速公路实现了互联互通,这对于全市高速公路交通格局具有战略意义。

  A30全线贯通后,将在全市形成由A20(外环线)、A30(郊区环线)组成的城市高速公路环线网络,可以有效引导过境车流,减轻市中心的交通压力。

  高速公路联网强化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辐射作用

  

  12月10日开港的洋山深水港是一项跨区城合作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上海服务

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天通车的A30(南段)、A6、A7公路在上海市域的南部地区形成了一个“T”字形的高速公路通道,是服务洋山深水港和国际航空港的重要配套道路设施,成为洋山深水港与浦东国际机场的重要疏港通道。“T”字形的高速公路建成后使洋山港南向、北向交通均能通过两条以上高速公路连接,好象洋山港伸展开的两对翅膀,不仅打通了浙江省各地车辆进出洋山港的交通瓶颈,而且使江苏省内企业与洋山港联系更为紧密。在进一步促进滨江沿海产业带的形成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的腾飞中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15分钟上高速公路,金山区离市区不再遥远。

  今天通车的A6、A7公路大部分位于金山区境内。A6公路是交通部规划的国道主干线系统“五纵七横”中的重要一纵——同三国道(黑龙江同江至海南三亚)上海段的一部分,北接新农立交,南至A6公路金山卫收费站,全长21公里,沿线设5座互通式立交。A7公路西起兴塔立交东至新农立交,全长20公里,此次通车13公里,其余7公里将与浙江省沪杭杭高速公路枫泾立交同步通车。

  A6、A7公路的通车使金山形成“两纵两横”的高速公路网格局,区内重要的工业区、新城均能在15分钟内进入高速公路,北出上海的路线选择进一步增多,时间将大大缩短,极大地方便了金山人民的出行,使金山成为浙江省快速进入上海的桥头堡,有利于促进金山地区经济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