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一代山鹰教练机通过鉴定 创中国新机研制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06 中国新闻网

  

新一代山鹰教练机通过鉴定创中国新机研制奇迹

  

新一代山鹰教练机通过鉴定创中国新机研制奇迹

  山鹰教练机(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山鹰高级教练机在接受全方位审查后,已经通过技术鉴定。这标志着中国高级教练机研制水平步入发达国家行列。

  据金黔在线-贵州日报报道,来自总装备部、航空产品定型办公室、空军有关单位及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部分科研院所等81个单位的260余名代表昨天云集贵州,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文骢领衔的51名专家通过两天对新一代山鹰高级教练机进行全方位审查后认为:山鹰设计合理,飞行品质及综合性能良好,同意通过技术鉴定。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就开始着手对中国新一代高级教练机进行调研、预研和方案论证。该集团依托全行业数十家航空科研厂所优势,展开了全方位的研制攻坚战。在设计起点上,山鹰高级教练机着眼于与国际上先进的教练机接轨,大力开展“以我为主”的技术创新工程,使新机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综合系统配置,都达到了较高水准。特别是飞机气动平台的设计,大大提高了飞机的起降性能。另外,飞机外形设计还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建模技术,在节约设计成本的同时,大大缩短研制周期:8个月完成全机设计发图,90天完成飞机大部件交付,108天完成了飞机总装,创造了中国新机研制的奇迹。

  山鹰高级教练机自2003年底首飞以来,两架鉴定试飞用的飞机从2004年6月底开始进行鉴定试飞。截至2005年11月25日,两架飞机进行了20多项重大飞行试验、412个起落,共计飞行300小时54分,已完成试飞大纲规定的试飞科目。(吴基伟、王开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