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出台裸露山体专项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为保护山体,现有的采矿业要严格管理、逐步退出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我市裸露山体专项规划近日出台,根据这个规划,我市在今后,将对全市的裸露山体进行分批分期逐年治理,把矿产开采和生态保护结合起来,采矿单位必须做到边开采边治理,开采一片就要复绿一片。

  在昨日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王进征说,这个规划的全称是“厦门市裸露山体调查与整治规划”,是设区市第一部就治理“青山挂白”而制定的专项规划。

  他说,为了保护山体,我市原则上将不再审批新的采矿项目,现有的采矿业要严格管理、逐步退出。他透露,明年涉及矿产开发的招投标项目只有一个集美园博园中洲温泉,其他的一律不做安排。

  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采矿企业149家,其中方料石101家、建筑用碎石厂36家,矿泉水10家,温泉2家,大部分分布在岛外,岛内除了还有开采矿泉水、地热外,其他矿业已经全部退出。

  由于以前的开采,导致我市现在有裸露山体569处,面积428万平方米。我市也于去年开始了裸露山体整治工作,一年内已完成30万平方米裸露面积的治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