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赶“洋节”为放松心情找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1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林)圣诞节临近,我市街头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市民更是大张旗鼓地准备着平安夜、狂欢夜的“大餐”,借机彻底放松一下身心:通宵达旦地吃喝、游玩、购物……市民赶“洋节”无非为自己找一个放松快乐的理由。

  今年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恰逢周末,这更为圣诞节增加了“不安定”因素。据渤海大学的冯老师说,学生早在节前就准备着购买“平安果”、“橙子”互相赠送,还有的学生商

量着如何通宵狂欢。除年轻人热衷过节外,平时工作紧张的上班族们也安排了丰富的节目。

  当记者询问一些高校学生和青年人在过中国春节有哪些节目和策划时,听到最多的是:“过年实在太累。”不少年轻人反映,过春节的内容程式化、单调,通常都是家人聚在一起以吃为主,娱乐内容也是打麻将,因为商家在正月里通常都在歇业,街上反而比平时更冷清。春节串亲戚、送礼的习俗,更是在掏空钱包的同时,让人感到疲惫。

  “洋”节则给学习紧张、工作节奏快的市民放松心情一个理由。圣诞节越来越被热衷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商家的炒作。圣诞节无疑是商家的节日,各种促销手段成为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最大卖点。二是没有礼尚往来的人情走动,年轻人想找个快乐的理由。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只想借机轻松一下,热衷于过洋节往往更多地注重娱乐性。他们的理由是“因为罗曼蒂克”、“是一个HAPPY的借口”等等。其实喜欢西餐的人们也未必觉得那东西有多么好吃,而在于其营造出的那样一种情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