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圣诞玫瑰价跌一半每支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33 新民晚报

  

今年圣诞玫瑰价跌一半每支2元

  9:00上海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10万朵鲜红玫瑰,经园艺师巧手搭成50座、延绵170米长的鲜花拱门,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陕西路复兴路至永嘉路段看到,人行道上出现了一个玫瑰拱门

长廊,行人纷纷驻足欣赏,或欣喜地从鲜花长廊中穿行而过,10万玫瑰装扮下的陕西路成了一条美丽的鲜花大道,为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再添节日喜庆。

  “圣诞玫瑰不再贵”,鲜花拱门长廊还带来节日花市好消息,今天在玫瑰拱门下正式开张的永嘉花市宣布:地处市中心、营业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的永嘉花市,是市区唯一开着空调、按百货商场标准布置的鲜花市场,但花价依然维持贴近市民的“平民价”。圣诞、元旦的花市,玫瑰、百合、圣诞花等节日最抢手时令花卉,永嘉花市备货量比去年猛增一倍,而圣诞节花卉价格可望比去年同期下跌一半。

  据悉,仅永嘉花市圣诞玫瑰的供应量就将达到50至60万支,明天圣诞夜,最便宜的玫瑰价格约为每支2元左右,而去年圣诞夜卖到了近5元,每支百合花的价格也从去年的15元跌到8元左右,跌幅也近50%,今年圣诞夜玫瑰、百合价格仅比12月份花价涨20%左右。

  据全市主要花市不完全统计,今年本市鲜花需求量比去年增加了25%左右,本市每日鲜花吞吐量比去年同期攀升了30%左右,预计圣诞、元旦两大节日本市鲜花销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花卉品种主要以玫瑰、百合、圣诞花为主。

  鲜花搭成的长廊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