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火车票无需再跑广州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05 南方都市报

  春运火车票无需再跑广州拿

  珠海今年开通“电话订票、邮政送票”业务,下月5日开始实施

  本报讯(记者许江)春运期间购买火车票历来是珠海的大难题,而这将随着1月5日开始实施的“电话订票、邮政送票”得到缓解,春节“返乡族”将可在本地拿到所需的火车票

  从1月5日开始,购票者自行拨打铁路订票电话95105105,然后按语音提示通过发短信或上网申请邮政送票业务,确认系统锁定了预订票后再至营业网点缴款,之后在家里等候EMS特快专递送票就行了。

  据珠海市邮政局副局长廖周志介绍,虽然广铁集团在往年也开通了电话订票业务,但购票者必须乘车到广州才能排队拿到火车票,而且有时候因为订票的人太多,即使电话订票成功,也不一定能够顺利拿到票。去年深圳试行“电话订票、邮政送票”后,当年即送出10万张票。

  据负责春运方案制定的珠海市交通局贺卓娃科长介绍,近年来,交通局接到很多“返乡族”关于“购票难”、“炒票”的投诉后,多次与负责铁路票务管理的省经贸委相关部门沟通,提出具体建议。日前,她终于在2006年全省春运部署会议上了解到,珠海今年将首次实施“电话订票、邮政送票”业务。

  ■相关新闻

  大巴客位9万多个公路运力今年增加14.8%

  本报讯(记者许江)2006年春运从1月14日开始,至2月22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珠海市交通局的初步统计,今年春运期间,珠海将有20家公路客运企业参与,它们将投入营运2173辆客车、93510个客位,这个数字比去年春运期间的动力增长了14.8%。

  珠海公路旅客发送量预计为493.3万人次,比去年预计增长3.6%。但运力仍然大于运量。

  交通局人士分析客流量高峰期短且集中,主要集中在春节前3天和后7天。2006年春运的打工人员“返乡潮”对珠海水路不构成压力,但珠海仍计划投入36艘船只的充足动力,以确保水路春运的顺利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