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进一步限制儿童糖果含铅量以减少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 曲俊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2日说,将对儿童糖果中的铅含量施行更严格限制,以进一步减少铅对成长中儿童的危害。

  FDA所设的新限为百万分之0.1,比10年前百万分之1.5的设限下降了80%。由于从进口糖果取样检测和其他方面信息发现,添加成分如辣味粉、罗望子果肉和盐类可使某些糖果的含铅量超标,FDA决定重新设限,新标准应在明年生效。

  FDA说,糖果添加成分中的铅可能来源于生长在铅污染土壤的植物,这些植物未用正确方式洗涤和储存;另一个主要来源是,使用铅墨的糖果包装纸。

  铅中毒可导致行为和学习能力障碍等,甚至中风或死亡。7岁以下儿童由于身体处于快速生长期,铅中毒风险最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