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岸农副市场 占道经营今起杜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10 南方都市报

  河南岸农副市场占道经营今起杜绝

  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档主不担心生意会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李更祥通讯员余文光)今日,河南岸办事处、河南岸工商所、及市城管办(监察支队)江南大队将联合行动,对河南岸农副产品综合市场进行整治。多年来该市场档

主占道经营导致脏乱差的现象从今日起将杜绝。

  占道经营市民抱怨

  近日,市民不断反映河南岸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周边卫生状况极差,档主违法占道经营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记者昨日来到该市场看到,市场内所有摊位都空荡荡的,大多数档口大门紧闭,显得十分冷清,市场外的花园路却是一番“繁华”景象。花园路路面本来就不宽,青菜、鸡鸭鱼肉等摊位却在路面上摆起了千米长龙。摩托车与自行车穿梭在档位之间,时不时因为与买菜者抢道而招来几声怒骂。马路地面上到处堆着青菜叶子及杂物,道路两边污水横流。

  一名在紧邻公园路的河南岸公园散步的大爷告诉记者,占道经营现象给周边市民带来极大影响,在这条路上走的时候看到满地的菜叶鱼鳞让人胃里犯堵。

  一名卖青菜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2年多了。记者从她口中了解到,这些摊主大多都在市场里面租了档位,每个月交300多元的租金,但是几年前不知道是谁先在市场门前的马路上摆开了摊,抢走了市场里面的生意,里面档主的生意越来越差,于是整个市场里面所有的档主都来了个“大转移”,将摊位搬到市场外面的公园路上。

  整治市场档主配合

  河南岸工商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此前监管责任不明确,导致该市场脏乱差现象一直未能得到杜绝。河南岸办事处、河南岸工商所及市城管办(监察支队)江南大队昨日已联合发文,对在市场外道路上摆卖的档主下发通知书,要求所有档主全部回到市场内摊位经营。今日,有关部门将出动上百名执法人员对该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使该市场恢复正常经营秩序。

  记者在昨日采访中发现,档主们对回到市场内经营都比较配合。一名卖红萝卜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们自己也觉得在外面摆卖给路面卫生状况带来极大影响,他笑着说,“卖小菜的这么多烂菜叶,怎么能不脏呢?以后如果大家都回到市场里面去经营,公平竞争的话也不担心生意会受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